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Publisher]使用產品型錄(合併列印)

如果你手上有一筆資料並且想製作成相同版面的設計,那麼使用publisher其實可以很方便。在此軟體當中,有預設型錄的功能,因此你可以直接利用,最後再生成你所要的檔案即可。今天就稍微來看一下如何使用吧!

第一步:開啟publisher

先選擇型錄頁面




之後就可以看到多出目錄工具的頁籤(箭頭一)

同時我們可以看到箭頭2所指的部位是型錄的集合頁面,因為頁數會受到你匯入資料多寡而有所改變,所以目前不需要管它到底會有多少頁,他就是顯示多頁的icon。
箭頭3所指位置是你的型錄方框,方框內如果輸入資料,對應幾筆資料之後都會以相同格式一起出現。

再來就是本文重頭戲啦!!這次我用EXCEL當作資料來源,請選擇資料位置。請注意下圖圈處,如果excel頁籤第一列為標題列請打勾,否則將被視為資料而非表頭。反之請勿打勾。之後再按下確定。


這時就可以看到匯入的資料了圖片中的字母與數字是我輸入的第一列,現在變成了標題。這裡可選取要匯入的資料,預設當然是全選啦~


選完資料就進入剛剛所提到的方框範圍,選擇要輸入的資料,這裡以數字為例。


之後可以看到文字方塊出現,這個文字方塊一樣可以編輯設計,看你如何發揮!我單純把字體放大而已。在編輯後,我可以看到頁面其他部分已經出現了不同列的資訊了,是否覺得神奇呢!!(還沒結束呢!!)


這裡告訴大家一個超級方便的功能,雖然我們拖曳灰色框框邊界可以改變大小,但如果你知道你一頁要有幾欄與幾列的重複,就有現成的功能使用啦!!



其實這功能與word的合併列印是相同的,但我個人認為publisher較為方便。如果在框框中插入圖檔,那所有的資料也都會馬上出現圖檔,這功能在word中就不容易辦到了,所以publisher在必要時可以善加運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我們會盡量回答